喜迎二十大丨《向党报告》(琼海篇)完成摄制 田志强、傅晟等市领导受邀接受访谈

发布日期:2022-10-04 10: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0月4日讯(记者 彭总岸 周龙) 10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南省系列主题报道《向党报告》”特别节目(琼海篇)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完成摄制,市委书记田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艳红等市领导受邀接受访谈。

田志强在访谈中从建立具有琼海自身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谋篇布局博鳌机场、融入海南“滨海城市带”、创新“党建引领”新模式等方面介绍琼海未来发展思路和主要做法。田志强说,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三极一带一区”的发展格局,琼海作为滨海城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着力突出滨海城市功能和特色,推动特色产业体系建设,高标准推进城市提质,提升承载力和辐射力,争当滨海城市带建设“优等生”。

“我们有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做,第一是举全市之力,打造有琼海特色、有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当中能发挥功能性作用的产业体系,第二是加快提升我们的门户功能,作为一个滨海中心城市的门户功能,要加快建设博鳌机场的口岸功能,扩建博鳌机场,快速达到500万年吞吐量能力,达到中心机场的水平,为周边市县提供很好的交通和口岸服务,提高它的辐射带动能力,第三是要加快城市提质,提高我们中心城市的承载力。”田志强说。

田志强表示,结合海南四大主导产业,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是琼海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我们还着力地来发挥博鳌亚洲论坛和乐城先行试验区这两个品牌的带动力和影响力,以医疗健康旅游产业、会议会展产业作为琼海现代产业体系的轴心产业,我们将在提升基础设施能力、城市配套服务功能的基础上着力地承接乐城产业外溢,做好前店后厂的文章。”田志强说。

访谈中,田志强还总结了琼海党建工作亮点,展望未来发展。他指出,近年来,琼海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创建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示范区,建立了“1+2+7”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策划实施了“直通联办”改革、党建引领产城融合先行区、万泉河畔城市党建联盟、娘子军精神巾帼教育培训基地、村级组织工作“清单化手册制”改革等十大党建品牌项目,努力实现党建引领横向到各个领域,纵向深入到最基层末梢,实现党的组织工作全过程、全覆盖。

傅晟、潘艳红分别就博鳌小镇建设、乐城先行区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渔业转产转型、生态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建设和“三色”文化等内容接受访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南省系列主题报道《向党报告》”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联动全省各市县共同打造。主题报道分为“报告”“献礼”“前进”三个篇章,从“水陆空山林”5个维度呈现海南自贸港之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建设发展成果,合力擘画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