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丨博鳌机场: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推进 “平安民航”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14 08:5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0月13日讯(记者 陈卓 冯培智) 为检验强化博鳌机场发生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人员防护措施手段,以优良的安全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上午,博鳌机场组织开展消防救援行动处置专项演练。

演练模拟一架飞机在博鳌机场进港着陆滑进相应停机位且旅客尚未下机时,出现了前起落架冒白烟伴随明火的状况。发现火情后,机务人员立即将火情信息报告给消防中心和指挥中心并请求支援。在确认火情位置、飞机机型、机号等信息后,消防中心立即启动警铃并派出消防车辆开展救援,同时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博鳌机场航空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一级响应,通知消防、急救、公安紧急前往救援地点集合。在到达火场并完成火情侦查后,救援人员根据指挥员的指令,迅速使用消防车辆上的设备进行灭火,并指引旅客疏散至临时救助点。

博鳌机场应急管理部经理刘蓓表示,博鳌机场本次开展的航空器起火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实战进一步检验了博鳌机场应急综合救援的能力,也展现了博鳌机场以绝对的安全态势、高度的政治觉悟,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决心。

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博鳌机场将在筑牢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目标下,持续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平安民航”建设,确保博鳌机场空防环境和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以优良的安全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