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崭新蓝图催人奋进

发布日期:2022-10-19 09:4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0月18日讯(记者 邓玉婷 郑伟 何子沐)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持续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并取得巨大成效。

“细想近年来琼海医疗卫生行业的一个变化,无论是小到我们医院胸痛中心的成立、海南省东部医疗中心的挂牌、三级甲等评审的通过,大到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的崛起,还是近段时间卫健委组织的医共体2+3的项目,由三甲医院与卫生院共同携手,共同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朝着小病不出城、大病不出岛的方向正在努力,而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己的业务学习,精进业务水平,更好地为临床服务。”琼海市人民医院免疫组组长、副主任检验技师王妹妹说。

“我们一定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要的位置,为当地的百姓的健康做好保驾护航工作,同时还要加强基层卫生医疗服务体系的建设,让优质的医疗资源,包括医生、技术下沉到基层,进一步扶持基层卫生院的卫生服务能力,另外我们会定期的深入到社区,定期宣传重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最科学的知识,同时还要重视中医的发展,在中医创新传承上做得更好。”琼海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导管室副主任叶张章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经过多年发展,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通过深化制度集成创新,推动政策红利加快释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已从“政策高地”迈向产业集聚发展的“平台高地”。特许药械落地进入“快车道”、优质医疗资源加速聚集、真实世界研究“开花结果”、“乐城特药险”辐射全国惠及百姓,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发展迸发活力。

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医疗发展处副处长吴光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乐城当前已经进入全面的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接下来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将在二十大报告的指引下,着重做好优质医疗资源的引进和服务,抓好医疗质量控制,提升医疗和旅游两大现代服务业的产业融合发展水平,以园区高质量发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过去十年,我们是高质量发展的十年,正因为国家要高质量发展,才有了乐城先行区。”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真研转化处副处长代晓龙告诉记者,乐城先行区今年上半年总共有九万多的医疗人次,同比增长了60%以上,下一步乐城先行区要结合着国家下一步百年的目标,把自己摆进去,踏踏实实地按照世界一流的医疗旅游目的地和世界一流的医疗科技创新平台的目标向前推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