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3 16: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傅晟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紧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采取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举措,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傅晟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国疫情多点爆发,我省也有多个市县发现阳性病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科学精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国家及省二十条优化措施,牢固树立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迅速阻断病毒的传播。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肃性、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全方位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三是要全面进入状态,市指挥部和各镇(区)指挥部要实行每天调度,及时全面掌握全市疫情动态,并针对性作好部署,要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四是要严把机场关口,严防疫情输入,要进一步梳理完善机场管控流程,严格落实“落地检”、查验和转运等措施。五是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各项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要第一时间上门讲清楚具体要求,并与其签署承诺书,严禁其隔离期间外出;如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必须进行集中隔离。六是要加强社会面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特别是超市、餐厅、公交车等重点场所扫码、测温等规定,同时加强督查和暗访,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和处理。七是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对标二十条优化措施以及国家和省对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尽快对现行指挥系统作进一步调整优化,使之更加全面、科学、高效,更好的适应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八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特别是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指标,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冲刺,拿出最好的成绩单。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熙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