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琼海市紧密型医共体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力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发布日期:2022-11-23 16:1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1月22日讯(记者 杨时艾 周龙) 11月22日上午,琼海市紧密型医共体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推动我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紧密型医共体管理委员会主任傅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医改办《关于印发〈2022年度海南省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关于对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重点任务清单推进工作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听取我市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琼海市医共体分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2+4+4”项目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推进医共体建设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的生动体现,是推动建立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巩固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医改纵深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抓实医共体建设,确保医共体建设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要准确把握医共体建设方向路径,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分级诊疗体系。要打破行政束缚,健全医共体治理体系,以统揽促变革,以明责促履职,以制度促规范;要贯通医疗资源,提升医共体服务效能,推进资源统筹管理、诊疗规范管理和医防协同管理;要进一步释放供给活力,激发医共体发展动能,以医保撬动医疗,以薪酬激活动力,以绩效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医共体建设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为推动医共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加强工作机构及队伍建设,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懂业务、熟情况、会指导、善协调的专业力量。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同向发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副市长、市紧密型医共体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熙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