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910吨爱心农产品驰援湖北 预计28日抵达

发布日期:2020-02-27 15:3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月26日下午,40辆满载910吨琼海市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农产品货车从嘉积城区出发,带着琼海市委市政府和51万琼海人民的深情厚谊,向湖北进发。

1.jpg

“我宣布,琼海市支持湖北省防控疫情车队发车。”下午15点45分,市委书记何琼妹一声令下,40辆披挂“海南琼海捐赠物资”“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等红色布标的运输车组成浩浩荡荡的车队,从琼海嘉积出发,将51万琼海人民的浓浓爱心以及对湖北的坚定支持驰援湖北。 

2.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51万琼海人民,对长期以来致力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团体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特别是战斗在湖北前线的勇士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符平指出,当前,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湖北面临的困难让大家急在心头。为进一步缓解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等地因疫情导致生活物资短缺问题,经与湖北省商务部门对接沟通,我市从各界爱心人士募捐的善款中划拨出400万元,组织采购了910吨农产品驰援湖北。经过各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一切准备就绪。今天,40辆浩浩荡荡的运输车队将把51万琼海人民的浓浓爱心以及对湖北的坚定支持直接送达。希望运输车队服从指挥,听从调度;执行任务的全体人员加强防范,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圆满完成这次支援湖北的光荣任务。

3.jpg

据了解,这批捐赠的物资包含冬瓜、椒类、菠萝、光鸡、鸡蛋等本地优质农产品,将于两天后抵达湖北荆州、武汉、孝感、黄冈、鄂州等地并进行分发。

4.jpg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王华涛

农户知道是要采购给湖北疫区的,都很积极采摘,很多农户在过秤后多出来的货物都没有拿下来,都当作他们的爱心,通过我们传递给湖北疫区的群众。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爱心。截止2月25日,市红十字会共收到抗击疫情捐赠款12371009.59元,其中一龄集团发动员工、会员及合作伙伴捐赠10990570.27元,琼海本地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捐赠1380439.32元。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和捐赠者的意向,善款将做两部分使用,一部分用于本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部分用于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

5.jpg

一龄集团董事长 李玮 

琼海市红十字会对出款的对接和帐目的管理都很细致、用心、负责,这个采购的速度也是让我们感觉很给力,这么大一批物资在几天的时间就汇聚起来,这是一个很大的力量。

6.jpg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 陈翠芳 

除了今天采购的农产品外,我们的捐款还用于市医院、中医院采购物资,并遵循捐赠人的意愿,一部分捐款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支援湖北,我们从俄罗斯买了200万的医疗物资,一部分要准备给咱们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还有一部分是捐献给武汉。

市领导刘坚、王可、吴坚强、徐腾、程江洪、陈佳、王文若、陈国文出席发车仪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