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创新 加强领导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6-18 09:5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6月17日下午,琼海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何琼妹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使命任务,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精心谋划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d1.jpg

何琼妹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绩。何琼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元年”,也是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第一个复检“大考”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工作主线,持续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海南文明岛。以新一届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评选表彰为契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d2.jpg

何琼妹要求,要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强化文化滋养与实践养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椰树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优秀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法治琼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过程,贯穿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环节。要多角度、多层面塑造先进人物鲜活形象,推动道德模范帮扶常态化,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社会文明大行动为抓手,突出“抓重点、攻难点、提水平”的思路,在补齐工作短板、为民惠民行动、发动群众创建、注重精神层面创建等方面再下功夫,全力抓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核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复审。要以精神文明创建评选表彰为契机,创新工作理念、深化创建内涵,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要统筹整合各类资源,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要扎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d3.jpg

何琼妹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注重创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承担责任,积极履行职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d4.jpg

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琼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市公安局、市融媒体中心、团市委、大路镇、塔洋镇、先锋社区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刘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专职副主任刘宁,市委常委、嘉积镇委书记庞飞,市政协副主席、博鳌镇委书记冯琼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