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补齐问题短板 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0-09-07 11:0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9月3日下午,2020年琼海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何琼妹强调,全市上下要下足“绣花工夫”,补齐问题短板,以优异成绩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a1.jpg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至2021年脱贫攻坚项目入库和2019年度项目库动态调整事项的请示》《关于调整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的请示》;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及普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我市脱贫攻坚存在问题、行业扶贫部门工作存在问题;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a2.jpg

何琼妹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影响,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以迎“大考”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胜利。

何琼妹要求,要坚持以问题、结果为导向,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梳理分类,切实抓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和专项性工作等问题整改,进一步补齐短板。同时,要举一反三,找准根源,确保各类问题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全面整改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边缘户帮扶、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建立健全返贫监测机制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何琼妹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以优异成绩完美收官脱贫攻坚。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巩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市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带头落实好市委各项部署;各镇(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