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调研世界热带水果之窗项目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3 10:0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何琼妹在大路镇调研世界热带水果之窗项目情况时强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走规范化现代化发展之路,精心打造热带特色高效水果产业,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在世界热带水果之窗项目基地,何琼妹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发展总体规划、目标定位、产业特色等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目前发展规模、技术支撑、经济成效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

何琼妹对近几年企业致力于培育推广热带名优水果新品种,成功走出了一条自主创业发展的道路表示赞赏。何琼妹指出,热带特色高效水果产业作为我市的特色产业之一,企业要立足当地的资源禀赋,定位要扎实清晰,积极谋划好项目发展方向和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任务。要以企业主打业务的种苗研发、培育、规模化种植为主线任务,开发具有竞争力的优势品种,提高产品影响力,推动热带特色高效水果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引进与项目发展相配套的人才、技术和设施设备,加强与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科研单位和团队合作,以先进的技术力量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打造一支过硬的管理团队,走规范化现代化发展之路。

何琼妹要求,属地政府要以该项目为中心,选定优质品种探索大规模推广种植方式方法,加强提升特色产业影响力,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致力打造热带水果产业特色生产基地小镇。相关部门要充分依托政策,加强指导,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增加旅游吸引力,提高农民收入。

世界热带水果之窗项目位于大路镇,是集世界名优水果品种引进、选育、示范种植和产业化带动推广、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农业科技示范项目,项目总体规划面积3000亩。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市委常委徐腾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