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治在我市调研:立足实际 发挥优势 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04 09:5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3日,副省长刘平治在我市进行调研强调,加快推进农业项目建设发展、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立足琼海实际,发挥特色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在市委书记何琼妹的陪同下,刘平治先后实地考察设在大路镇的“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中原镇雅寨村的万泉河疏浚整治工程,深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运营、农民务工增收、万泉河疏浚整治等情况。

“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是以世界名优水果新兴品种引进、选育、示范种植和产业化带动推广、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项目规划总面积3000亩。目前,已经引进和选育了400余种世界新兴名优热带(亚热带)水果,其中燕窝果、冰激凌果、手指柠檬等150多个特色品种已成功选育,50个优选品种开始产业化推广。基地还成立农民合作社,以扶贫资金入股的方式带动大路镇9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刘平治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的发展总体规划、建设运营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刘平治充分肯定企业选育引进热带特色水果取得的成效,希望基地充分利用优势,加大推广种植力度,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提高旅游吸引力,打造特色热带水果观光基地。全力拓展销售环节,加强管理,切实做大做强项目,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琼海要落实好有关政策,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帮助基地解决问题,为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中原镇雅寨村的万泉河疏浚整治工程现场,刘平治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刘平治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防止非法采砂等行为再次复燃。琼海市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扎实做好各项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不断优化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徐腾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