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推介特色农产品品牌 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3 09:2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21日上午,我市举办“发展高效农业,助力脱贫攻坚”秋冬农产品展销活动,展示推介我市特色农产品质量及品牌优势。市委书记何琼妹参加展销活动并强调,做精特色高效产业,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在嘉积镇雅洞村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田埂上,青草依依,水田阡陌交错。活动中,何琼妹走进合作社养殖基地,察看基地建设、小龙虾喂养捕捞等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交谈,了解雅洞小龙虾特色和优点,以及养殖周期、产量、规模和收益等情况。当听到养殖基地养殖水源好,养殖的小龙虾味道鲜美、口感清甜,市场供不应求时,何琼妹非常高兴,对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稻虾共养”高效循环农业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她指出,雅洞村青山绿水,生态好、水质优,要加强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创新发展,让雅洞小龙虾养殖产业成为更有奔头的产业。要通过发展特色高效产业,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入股、就业,扩宽收入渠道,让大家有更多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以党建增动力、添活力,助力脱贫攻坚,做到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探索走出一条乡村振兴新路。

2019年,雅洞村充分利用气候、水源的良好生态优势,对近年来因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而撂荒的稻田进行整合改造,因地制宜成立稻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稻虾共养”高效循环农业。目前该基地养殖面积约100亩,主要养殖淡水小龙虾和澳洲小龙虾,亩产约300斤。

在参观嘉积镇北仍村农产品体验区时,何琼妹强调,要致力培育打造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围绕“特色、生态、高效”的农业发展目标,将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有效结合,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做精特色高效产业,深化农旅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在当天的展销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行采购签约仪式,海南省小龙虾协会、海口社群联盟等采购商代表分别与琼海雅洞稻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订购合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以及市法院院长参加展销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