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接受省台专访: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琼海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12-17 10:5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2月16日,市委书记何琼妹在接受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南新闻联播》栏目《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全景新海南》专栏采访时表示,琼海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历史机遇,科学谋划制定琼海“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打造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第四极”。

何琼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省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自由贸易港。为此,琼海市将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主要是要促进生态环境和谐化,另外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也是我们的主要工作,促进社会治理精细化,让人民群众在自贸港建设当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推动琼海建设东部国际合作、文化交流平台和大健康旅游示范区。何琼妹表示,琼海将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聚焦自贸港主导产业,突出乐城先行区、博鳌亚洲论坛、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三大平台和琼海特色文化资源,着力构建区域协调、优势互补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一核一带两翼”战略发展格局。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围绕乐城先行区打造大健康产业核心组团,以博鳌为龙头打造滨海会展旅游经济带,依托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和琼海的苗族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构建区域协同产业集群发展的南北两翼。”

省委近日召开的“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现场会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何琼妹表示,下一步,琼海市将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紧扣“两个循环”发力,以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紧抓制度集成创新,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体系和项目投资流程,紧扣国内大循环,促进消费经济加速发展,紧跟国际步伐,推动对外开放再上新的台阶。”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改革以先、以开放为要,全年共招商引资项目50个,计划投资总额125.71亿元,新设立外资企业15家,外资利用创历史新高,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64%。博鳌机场国际口岸开放正式获批,现已开通“北上广深”等国内主要一线城市直飞航线,冬春季航线达32条。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稳步推进,“世界热带水果基地”初见成效,引进世界名优热带水果400余种,向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一带一路”国家输出优质种苗达2000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