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率队观摩学习我市改革创新成果

发布日期:2021-08-16 09:2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8月14日讯 (记者 罗颖 周龙)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何琼妹率队观摩学习琼海市社管平台和“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改革创新成果,从改革成果中汲取成功经验,不断开拓创新,增强本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美好琼海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我市社管平台定位为海南社管平台副中心,目前已全量接入省社管平台人流、物流、资金流、公安、军融办、海关、消防等10条专线35个业务系统,可实现省社管平台重大活动期间前置指挥能力;试点接入无人机管控、测温防疫、“智慧党建”系统、社戒社康人员精准智能服务管控平台等特色业务系统;已升级环博鳌地区4个检查站的人员安检系统、部署实施博鳌重大活动安保指挥系统,具备实战运行能力;整合接入海防、岸线、铁路、公安、基层村委会等5700余路视频监控资源,同时试点接入11路铁塔高点监控和“平安乡村”监控资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已采集和导入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特殊人群、两新组织等数据近120万条。目前,市公安局、综合执法局、海防办等单位已派员入驻指挥大厅,初步形成联勤联动运行机制。平台全面建成后可提升我市社会管理水平和社会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实现全市社会动态的全天候、全地域、全覆盖可视化管控。

自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陆续完成三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划转工作。目前,共划转涉及20个部门的203项大项544项小项。免费邮递、“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领导值班”窗口、“5+1”主题服务清单、政务服务“体验官”制度、工程项目审批“四减两免”制度改革等创新审批服务受到企业和群众好评。市新政务大厅目前共进驻33个单位1635项政务服务事项,占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的84.67%;进驻我市“全省一张网”共55个部门。

观摩学习中,何琼妹对我市社管平台和“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两项工作是我市近两年来的重大改革创新成果,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建设美好琼海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增强工作本领,勇担新时代重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当天,与会领导干部还参观了琼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院院长参加观摩学习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