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上半年我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

发布日期:2021-08-19 09:0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8月18日讯(记者 李丽莎 王德友)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围绕重点项目推进、强化项目服务、提高审批效率、优化产业结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细化分工,落实任务目标。上半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

近日,我市集中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3.5亿元。其中,位于城区的城投佳园、熙园两个项目是社会高度关注的安居住房项目,均计划于2022年12月实现交付。项目建成后将提供203套安居房。这是我市贯彻落实海南自贸港人才引进重大战略,重视引进人才生活保障,为人才引进来、留得住创造良好条件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琼海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叶志宏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改善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的住房保障问题,为稳定我市的医疗和教师队伍 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另外,位于潭门的两个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将促进我市土地集约利用、增加优质耕地面积,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琼海市资规局党组书记李泉告诉记者,随着潭门的两个项目进一步实施,将为我市新增水田3000多亩的指标和破解耕地占补平衡提供有力保障,也为下一步我市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利的条件。

与此同时,作为我市集中开工项目之一的海南东部区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也正加紧满负荷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3.3104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地上建筑封顶。

琼海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龙告诉记者,海南东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更好地开展海南东部地区五个市县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公共健康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推广疾病预防控制以及推进公共卫生科技创新发展等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市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资金,细化分解投资任务,不断调优产业结构,优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有力促进固定资产投资。上半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

据琼海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伟峰介绍,我市总投资500万以上的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4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3.2%,省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4.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0.25%,集中开工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0.8亿元,完成投资计划的70.6%,均实现了年度过半、投资过半的目标。

下半年,我市将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全天候”等方式主动考前对接项目业主及社会企业,促进优质项目尽早开工。

张伟峰表示,下半年,我市将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环节的审批时间控制在86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力度,不断规范公权力行使,确保完成年度预期固定资产投资目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