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平价菜保供稳价 让市民群众“菜篮子”拎得更轻

发布日期:2021-08-24 08:5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8月23日讯 (记者 杨时艾 吴清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我市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将降低和稳定菜价作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多措并举打通蔬菜生产、流通、销售、监管等各个环节,让市民群众“菜篮子”拎得更轻便。

上午10时,虽然不是买菜高峰时间,但在北门农贸市场平价菜摊位区,仍有不少市民前来买菜。两列一字排开的近50个平价蔬菜摊位干净整洁,各个摊位上摆放着近30种平价菜。豆角3.8元/斤,土豆1.9元/斤……菜价均比市场价便宜了0.3元左右。

“我经常来这里买菜,这里的菜品多,价格也便宜。”琼海市民王维东说。

去年以来,为解决市民群众买菜难、买菜贵问题,我市坚持民生优先,在农贸市场、超市建成了6个平价菜零售点,获得市民群众的点赞。今年,我市将采取直营、加盟、搭载等多种方式,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建设18个平价网点,初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环境良好的平价菜零售店服务网络,让市民群众“菜篮子”拎得更轻更稳。

据琼海市商务局副局长严文泽介绍,目前我市在六个平价菜网点都建立了销售平价菜体系,销售的菜品品种多,销量好,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购买的福利,将在全市范围内再次新建18个平价菜网点。

此外,今年,我市将从保持常年蔬菜基地规模,提高蔬菜种植率、自给率达65%,建设营运一批平价蔬菜网点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减少农产品流通成本,降低和稳定菜价。

严文泽表示,市商务局将尽快落实公益性批发市场的打造、平价菜网点的建设以及数据采集系统平台的建设等职责职能,让琼海市菜篮子保供稳价计划事项推进工作方案尽快地落到实处,让全市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轻便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