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确保秋季安全有序开学

发布日期:2021-08-26 09: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8月25日讯 (记者 林精 郑伟) 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全市各学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强化防控措施,严管返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确保秋季学期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在市实验小学,为迎接新学年,学校大门处设置了严禁无关人员进校的提示牌,严格进校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学校还设置了体温测量通道、隔离室等,并对所有区域不定时进行消杀,确保校园安全。

据琼海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杨帆介绍,开学前学校还将进行一次疫情防控演练,强化防控措施,确保秋季学期学校安全有序的开展教学工作。

此外,学校对返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完善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报备制度,建立“一人一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在市职专,这两天,消杀人员对学校各区域进行消毒。学校储备室内,84消毒水、口罩、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储备齐全。

“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和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我们都准备就绪 ,就等待28号新生报到,29号老生报到,30号正式开学。”琼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黄诚说。

为确保新学年安全、有序开学,市教育局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以及12-17周岁学生接种疫苗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琼海市教育局体卫艺股股长林崇华表示,教育局还指导学校优化“两案十制”、落实“零报告 日报告”制度、严格执行省教育厅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严把校门关,确保学校开学顺利安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