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69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场

发布日期:2021-09-17 09:2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9月16日讯(记者 李丽莎 王应峰) 今天上午,由琼海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共同主办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场海南馆琼海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场在广州市开幕。

活动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琼海市作为海南省的传统农业大市,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丰富,交通便捷通达,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沃土,特别是近年来,琼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历史机遇,着力打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大力实施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和品牌化战略,累计培育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8家,“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达19个,嘉积鸭、温泉鹅等名优农产品享誉国内外。此外,重点打造的“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先后引进世界新奇特水果400余种,成功培育和推广特色水果苗木450万余株,其中澳洲手指柠檬已获“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和出口欧盟资格。

符平表示,粤琼两地素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交流与合作历史悠久,尤其广东省历来是琼海最重要的农产品销售市场之一,希望借助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这一广阔平台,进一步提高琼海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与更多客商增进互信、建立合作、寻求共赢,在帮助更多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致富的同时,不断满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广大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绿色农产品的多元化需求。

开幕式上,海南品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琼海优农实业有限公司、琼海温泉发富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琼海企业代表作特色农产品推介。随后,广东、琼海两地参展企业、经销商及采购商实地参观海南馆,就如何实现特色农产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进行深度交流,洽谈合作意愿。

副市长陈国文出席活动开幕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