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获“2021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 以制度抓管理 以创新促服务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1-28 09:3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月27日讯(记者 李丽莎 黄兹安) 近日,在以“新发展理念与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暨首届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2021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奖项揭晓,琼海市荣获该称号。至此,我市已连续两年入榜。

为最大限度提供便民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近年来,我市通过“一枚印章管审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畅通审批渠道、再造审批流程、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准落细落实。同时,重点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发等13项事项进行优化调整,加速项目落地。

琼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策法规室负责人周辉铨告诉记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了两批5+1服务清单,重新整合审批模式,开展工程项目审批、四减两免制度改革,在2021年9月还向企业发放了第一张3年期的预售许可。

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和痛点,我市创新设计多种“零跑动”办理模式,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办事需求。截止目前共推出36件“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并完成500余件事项办理工作。此外,结合我市发展需要和各镇(区)承接能力,梳理出15项第一批赋权乡镇事项。截止目前,各镇(区)共审批完成251件。

周辉铨告诉记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了帮办代办的服务小队,并开设了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政策咨询窗口和“领导值班”窗口,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受理,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零跑动改革工作,同时还配套免费邮寄服务,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大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这次我市再次荣获“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称号,标志我市在建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将不断增强我市经济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

周辉铨表示,下一步审批局将推进统一制证管理中心和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的建设项目,同时也要推动零跑动和乡镇赋权工作,提升零跑动的办件率和办理率,让群众能够更方便地把事情办成,进一步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