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能力提升 促高质量发展丨我市第1期“直通联办”市委书记点评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6 11:1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8月5日讯(记者 彭子娥 周龙 何子沐) 8月5日下午,琼海市第1期“直通联办”市委书记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田志强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像抓重点项目、财政税收、招商引资一样好抓“直通联办”改革,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促进工作的助推器,为推动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争当滨海城市带建设“优等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直通联办”改革的实施方案的情况说明和市“12345”热线工作情况汇报。

田志强指出,“直通联办”是省委赋予琼海的重大改革任务,是我市创建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示范区的首个项目。推行“直通联办”改革,核心就是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战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实质就是直面群众、疏通堵点、多方联动、为民办事,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打通服务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最后一公里”。目的就是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党的组织、锻炼干部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和动力,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更加制度化、规范化,让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田志强强调,我市作为今年全省第一批“直通联办”改革试点,担负着先行先试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像抓重点项目、财政税收、招商引资一样抓好“直通联办”改革,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促进工作的助推器,不断推进我市各项建设取得新成效。

田志强指出,6月份我市热线接通率、办结率、回访率三项指标在全省中的位次均靠后,普遍存在相互推诿、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力等现象。面对热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通过全面实行“首问负责制”接单办理、着力解决重难点问题、落实快速派单接单机制等措施,扎扎实实做好热线办理工作;要强化保障,齐抓共管,密切配合,不断压实部门领导责任,加强热线队伍建设,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和新闻媒体监督力度,推动我市热线工作质量新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市政协主席刘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兴兴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