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一行来我市开展休闲渔业发展规划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3 10:4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8年12月11日,海南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牵头海南省休闲渔业协会、上海海洋大学组成的休闲渔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为编写《海南省休闲渔业发展规划》做前期准备。

11日上午,调研组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程江洪出席并向调研组汇报了琼海市休闲渔业发展现状,直言不讳指出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以及对省休闲渔业发展规划的期望与建议。

市海洋与渔业局、发改、旅游、农林、交通、边防、海事、文体、潭门镇政府以及休闲渔业企业、渔民代表等畅所欲言,反映情况,坦承不足,提出建议。

清华大学大健康产业中心首席专家,海南省休闲产业智库首席专家,海南省休闲渔业协会首席专家,海南省休闲农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海洋教授作了总结发言:首先高度评价了琼海在海洋经济、海洋产业与休闲渔业领域所做的重要贡献。然后直率地指出,全省普遍性的问题在琼海也有所体现,诸如不了解中央最新精神,不明了新海南发展战略,不清楚所在地海洋资源的存量与分布以及价值评估,忽视培育休闲渔业经济增长点的引擎作用等。

陈海洋教授建议,琼海应该借助博鳌亚洲论坛的影响力,以潭门镇为试点,以休闲渔业为牵动引擎,以现代海洋牧场为主要抓手,以渔港经济示范区为特色表现形态,以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市场诉求,打造一个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洋产业的琼海网红亮点出来。

座谈会结束之后,调研组前往潭门中心渔港、休闲渔业码头开展了实地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