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传达学习第十四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17 17: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4月17日上午,琼海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市政府副市长潘艳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各镇(区)分管民政领导、民政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会见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王勇国务委员以及黄树贤部长在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潘艳红副市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提出的“三聚焦”(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三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思想内涵深刻,目标明确,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为更好开展我市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片2.png

潘艳红副市长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紧扣“三个聚焦”全力推进民政重点任务落实。一要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能。做好农村社会救助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农村低保制度,规范全市低保救助工作。二要聚焦特殊群体,全面履行基本社会服务职能。深入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提高养老机构管理规范化程度、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农村留守老年人信息,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三要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履行基层社会治理职能提升镇政府服务能力和社区建设水平,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和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社工和志愿者服务工作,促进社会和谐。

图片3.pn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民政部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这两项工作作了相关的部署和要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