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多举措推行“三项制度”

发布日期:2019-12-06 14:3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局全面推进“三项制度”工作部署,税务局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精神,多措并举推行“三项制度”工作,不断提高税务执法效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大举措,是国家税务总局深入推进全面依法行政的主要抓手。该局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与减税降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强化保障措施,稳妥有序开展推行工作。

二是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任务落实。全面推进“三项制度”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多且涉及多环节、多部门。为进一步推行“三项制度”,该局实行台账管理,要求各责任部门于每季度终了后5日内总结上季度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将其填入台账,汇总到法制股,再由法制股向省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做到按时间节点把握推行进度,按工作要求保证工作质量,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依托绩效督查,强化推行保障。该局把推行“三项制度”纳入绩效考评,实行绩效考评结果与工作绩效挂钩。通过绩效结果交流反馈,找出绩效薄弱环节,查找问题,强化推行保障,推进工作开展。同时将“三项制度”推行情况纳入督查督办范围,按节点督查督办。

下一步,税务局将按照省局培训宣传方案,开展组织该局的宣传培训,为“三项制度”的实施营造积极正面的法治环境。

(谭杨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