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为税务工作点赞

发布日期:2020-01-22 17: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你们知道吗,潭门镇的附属村名字可太好记了,就叫潭一村、潭二村、潭三村、潭四村、潭五村、潭七村。哈哈,你们肯定要问了,为什么没有潭六村。”1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面向前来走访的琼海市税务局一行,侃侃而谈起了潭门镇各个村的历史。他说,潭门是一个千年渔港,过去因为信息不便、工具落后,出海风险很大,慢慢的潭六村人越来越少,现在已和其他村合并了,所以在地图上没有潭六村。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提到潭门现在的发展,王书茂颇为感慨,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潭门经济发展,潭门整体风貌已然大变,尤其是今年以来,国家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更是进一步减轻了渔民们的负担,盘活各个渔户手中资金,使得传统渔业向现代化中心渔港的转型更为顺利。“特别是2019年,在税务的大力宣传和认真落实下,渔民们享受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福利,心里充盈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此基础,期待税务在2020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给大家的新惊喜、新突破”。

琼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潘孝东同志向王书茂介绍了2019年以来税务部门在组织收入、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各项措施。并表示2020年琼海税务仍会不折不扣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税收宣传,加强自助办税、电子税务局等优化服务举措,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每个纳税人身边。

对于税务部门取得的成就和接下来的方向,王书茂表示赞许,他同时提出:“在国家大幅度释放改革红利的前提下,既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也要保证组织收入。这两者从不矛盾,就好像渔业,不能一味捕捞,要学会适当歇息和养殖,生活要保障,海洋生态也要平衡。希望琼海税务能够始终带着初心和使命,继续做好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既为琼海营商环境优化做贡献,又为琼海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伍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