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0-02-17 10:2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月23日开始,市民政局全面落实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养老机构一切平安正常,养老机构的老人生活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养老机构都建立了疫情防控机制,制定了防控预案,正月初四、初五两天,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全市14家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强化全市养老机构防控封闭式管理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每日巡查、每日消毒等防疫措施。

二是落实养老机构防控指南要求。根据民政部下发的《养老院预防临时指南》、《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及时转发给各养老机构按要求落实,并指导养老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市养老中心从正月初二开始所有护理人员全部到位,实行封闭式管理。12家农村敬老院从初四开始也全部进行封闭式管理,一律不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暂停接收新入住老人。为降低老人和家属的焦虑情绪,我局指导养老机构通过视频通话等方式让老人与家属取得联系,使家属了解老人在院的生活和照料情况,让老人安心、家属放心。

三是及时调拨防疫物资。针对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我局积极帮助落实养老机构防护口罩、测温仪等物资,截止2月16日,共计调拨养老机构口罩11370个、84消毒液18瓶、酒精152瓶、红外线体温计7个、50盒抗病毒口服液。这些疫情防控物资犹如一场“及时雨”,及时缓解了养老机构的防护物资压力。

四是多措并举强化宣传。首先是养老机构通过拉横幅、张贴告示、播放录音等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力求把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老年人、工作人员心中,提高老年人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倡导院内人员注意个人卫生。其次是采用张贴、发放《给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等方式,指导老年人及其家属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通过防疫宣传,普及预防知识,向老年人强调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并教老年人正确佩戴口罩,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和交班记录。落实“每日一报”制度,养老机构在每天下午3点前将机构疫情信息报送市民政局。另外,我局指导全市养老机构使用养老服务机构疫情上报小程序系统,及时高效上报防控工作、物资需求等情况,使信息上报更加快捷准确。

图片1.png

局领导带队检查督导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5.png图片4.png

图片7.png图片6.png

               敬老院日常消毒工作                    长坡敬老院封闭式管理告示

图片9.png图片8.png

图片11.png图片10.png

                    疫情上报小程序                 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体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