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线上办税不见面 纳税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2-21 16: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缓解防疫特殊时期企业经营困难,确保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该局将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税收优惠,并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纳税服务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多举措线上战“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宣传“零时差”

该局根据税务总局编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加强宣传推广及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应各项税收政策。一是将相关税收政策通过“琼海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二是通过办税服务厅进行公开宣传。三是由各税源管理分局通过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发布。同时,该局组织办税服务厅人员在线学习相关政策,对纳税人做好线上答疑辅导工作,确保各项硬核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全力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筑起服务“防火墙”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措施,减少人流聚集,该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一是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通过微信公众号、12366短信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引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力争实现95%以上的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网上申报。二是大力倡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积极跟进物流配送进度,保证纳税人及时拿到发票,不耽误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三是及时公开对外办公电话,确保电话畅通,为纳税人提供电话咨询、线上答疑和远程办税辅导,特别是电子税务局的办税引导及辅导,确保办税缴费安全便捷高效。

错峰办税“不断档”

为消化后期办税服务厅现场纳税缴费压力,减少企业排队等候时间,该局提前防范,做好错峰办事引导。一是后台数据筛选网上办事本期应办未办纳税人名单,发动各相关部门,采取点对点、人对户,网格化手段精准引导,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快通过网上办税渠道办理相关业务。二是对于确需到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办理业务的,后期可通过主动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在征期后期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提供便利。

下一步,税务局将以更高的要求,更硬的标准,更实的措施,继续打好政策服务精准防疫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谭 微、徐文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