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摸排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16:3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切实做好琼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根据琼海市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及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要求,税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于1月31日下午2点30分派出由副局长苏杰带队,共23名机关干部组成的两个摸排工作小组,深入责任辖区登仙岭社区和山叶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登记工作,切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按照责任辖区和工作任务分工,在社区干部的配合下,该局排查工作小组挨家挨户走访了登仙岭社区及山叶社区的居民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出租屋、建筑工地宿舍以及未登记管理的民宿等重点位置。工作小组成员通过细致耐心地对社区群众的工作信息和生活情况展开问询,详细了解各社区住户及其亲属中有无到过重点疫区的人员,并逐一核实外来人员或外地返乡人员是否有身体不适或发热的情况,登记具体信息,建立相应台账,确保本次排查全面无遗漏,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健康安全知识,提倡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居家里、不串门,做好居家日常通风和消毒工作,告知群众注意自我保护,避免交叉感染。

此次走访排查登记的重点对象为2019年12月25日以来从湖北特别是武汉等重点疫区到琼海来的外省人员(含返琼的本市人员),以及今年1月13日以来除湖北以外从其他外省到琼海来的外省人员(含返琼的本市人员)。通过排查,工作小组及时掌握了责任辖区居民的具体情况,同时做到积极引导群众树立信心,积极应对、科学防范疫情,共同维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截止2月14日,该局共排查350余户居民及商铺,本次排查工作结束后,现场登记的相关情况也将按有关要求及时上报。

(杨昌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