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审计局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0-09-16 09:4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以来,琼海市审计局党组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审计署“审计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该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民法典起草组专家王利明教授主讲,王利明教授重点介绍了民法典出台背景、基本原则、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内容重大关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具体体现,并对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关系进行了诠释。二是运用政务公开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充分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积极营造学法典、尊法典、用法典的良好氛围。三是向全体干部职工订购发放民法典,鼓励大家读法条、知法意、明法理,把民法典作为工作生活中必备的“工具书”,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性,充分了解依法行政、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

图片1.png

在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基础上,我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围绕学习贯彻民法典开展了专题讨论。大家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民法典,要深刻理解其精神内涵,尤其要领会其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精神要义。要将民法典和审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熟知掌握、精准运用民法典,提高审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