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兴税强国 积极备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09: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入贯彻“人才强税”战略,认真落实素质提升“115”工程,根据省局关于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部署,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以干部综合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和技能为重点,开展2020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一是提高认识,全员参与。该局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迅速组织落实,确保全员、全岗参加。活动伊始,领导班子为提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亲自制定练习所用试卷并督促干部的学习。同时加强对练兵比武活动的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贯彻落实省局重大决策部署和税务工作要求的政治担当、内生动力,努力促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多种方式,全面覆盖。岗位练兵竞赛内容覆盖行政管理、征管评估、税务稽查、纳税服务和信息技术5个专业类别。围绕省局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岗位特点和干部队伍等实际,立足岗位、创新方式,采用加大培训力度、“师徒传帮带”、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成立互助学习小组等多种方法,以线上线下学习、实践操作演练、业务技能竞赛、知识竞赛和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练兵竞赛活动,做好练赛结合、以赛促练。

三是更新观念,确保成效。树立“我要练”“我要学”的危机意识,让干部切实感受到岗位大练兵是为实际工作学练,是为实现自身价值学练。以练为抓手、以应用为目的,把练兵比武与本职工作、日常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比什么,切实增强琼海税务干部岗位胜任能力,激发税务干部学习、工作的热情,塑造履职尽责、勤学精业、拼搏进取的良好税务干部形象。

(丁梦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