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关于公开招募2020年特聘农技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23 15:5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探索产业扶贫工作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的新途径,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琼农字〔2020〕24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扶贫特色产业和其他农业产业发展需要,决定在我市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即面向全省招募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人数

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募特聘农技员2(皆为种植业专家)。

二、招募条件

(一)招募对象

一是农业系统退休干部职工;二是农业乡土专家;三是农业种养能手;四是新型职业农民;五是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骨干;六是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中长期在生产一线开展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的科技人员。体制内财政全额拨款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农技员招募范围。

(二)招募条件

一是获得副高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二是获得省级或市级及以上的奖项;三是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工作年限达到15年及以上;四是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五是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六是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七是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

三、招募程序

根据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农技推广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2020年我市选聘特聘农技员名额为2名。具体的选聘程序为:发布公告——个人申请——研究公示——确定人选——签订服务协议。

、服务任务

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提供产业扶贫亟需的精准指导和咨询服务,增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科技支撑能力,确保贫困村农技指导服务及时到位,切实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和贫困户生产经营的技术难题。明确特聘农技员服务任务:一是为市域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二是为贫困农户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提供技术帮扶;三是依托基地,对基层农技人员、科技示范主体和周边的农民进行技术培训,增强农技人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提高科技示范主体和农民种植水平。同时,市农技中心与特聘农技员签订的服务协议(或服务合同)中,明确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数量、服务效果等。


、特聘农技员服务期考核管理

市农技中心制定《特聘农技员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规范服务管理。市农技中心负责特聘农技员的遴选、使用、管理和考核,特聘农技员在聘期管理适用《特聘农技员考核管理办法》及农技中心单位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特聘农技员服务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服务期间,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特聘农技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绩效考核结果分不合格、合格、优秀三个等次。对服务期满考核不合格的特聘农技员,予以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服务期满后,根据当地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经公示无异议后,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聘用。

、资金保障

市农技中心利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资金用于特聘农技员补助,每位特聘农技员每年补助不超过2万元。所需补助资金从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资金中列支。

七、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时间:报名时间为20209月24日至30日(上班时间内),过时不予受理。

2、申报地点:琼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三楼。

3、携带证件:申报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专业技术职称证、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4、申报表可直接下载(看附件)

联系人:庞燕玲

联系电话:13976859685

监督电话:0898-62930510

琼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2020年9月23日

附件:附件doc.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