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近期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0-10-16 11: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塔洋分局首次顺利使用执法记录仪

不久前,塔洋税务分局在对辖区某企业申请领购机动车销售发票事项进行现场核查时启用了税收执法记录仪。这是该分局自“三项制度”推行以来,首次成功使用税收执法记录仪开展税收执法工作。在开展执法过程中,该分局严格按照要求,通过税收执法记录仪拍摄照片的方式记录了执法过程,圆满完成了税收执法。目前,依托行政执法公示平台系统,共公示了定期定额户核定的定额和应纳税额情况信息254条,税务行政一般处罚程序结果信息1条。

(舒红城)

中原镇召开城乡两险征缴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中原镇2020年度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中原税务分局联合中原镇政府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动员部署会。中原镇分管副镇长、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中原分局负责人、中原镇所辖行政村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原镇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何主任宣读了琼海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方案。中原分局负责人就城乡两险征缴工作重点进行讲解,并对城乡两险政策进行解读。中原镇冯启丰副镇长对2020年征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征收人员要主动沟通、加强协作,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安排部署;二是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城乡两险政策,引导动员城乡居民积极主动参保;三是各部门要积极发动新参保,加强沟通,凝聚征缴合力。

(陈凯)

第二分局常规工作中抓重点

为做好日常税收工作,第二税务分局从三方面着手,抓住房地产等重点,进一步规范和落实税收征管。

一是加强房地产业企业的管理。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复杂而多变的产业,它们规模大,社会影响广泛。第二分局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注重业务培训,促使税管员能够适应复杂的房地产行业税收征管工作。同时在日常工作部署中,采用座谈会、深入企业一对一辅导、送政策上门等多种形式,加强与房地产企业的沟通联系,增强企业的纳税意识。此外,为多方面掌握企业开发的情况,该分局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用发票来监管各种产权证件的办理,掌握企业纳税的各个环节。

二是减税加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为了能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保障政策平稳着地。第二分局安排了专人对有需要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及时有针对的解决企业难题,确保政策红利得到有效释放,并充分利用总局及省局开发的各大数据平台,有效运用税收数据,促进税收保障政策有效执行。

三是多举措,推进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为摸清税源底数,该分局通过建立台账,及时掌握待开发、正在开发、已开发完成的房地产项目开发体量、销售比例、建设规模等关键数据,摸底了解土地增值税税源的情况。同时在审核过程中将审核方式专业化,按收入、成本、费用、税金等扣除项目的不同内容分类审核,审核人员多次对企业提供的相关数据、票据、凭证资料进行审核。                                             

(杜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