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09:5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17日,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沈晓明省长在七届省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上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7—2020年上级审计机关及本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下阶段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审计部门发现问题只是审计监督的“上半篇文章”,促进问题整改才是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后半篇文章”,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审计整改的指示和工作要求,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审计整改工作要做到: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审计整改工作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着力提高审计整改的实效,真正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作用,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抓好整改。各市领导要牵头抓好分管部门的审计整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管、亲自抓。对于上级审计机关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务必争取今年全部整改销号到位。本级审计机关发现的问题,各单位也要高度重视,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账销号,较难和复杂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共同研究解决,同时要举一反三,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杜绝屡审屡犯的现象。三是加强管理,及时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审计部门要加强整改工作的动态跟踪管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每季度政府常务会议通报机制,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好整改任务,加强销号管理,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及时加强跟审计部门的沟通,主动落实好本部门的整改任务。(琼海市审计局 卢岱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