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编写操作手册 主动对接服务

发布日期:2020-11-23 15:1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持续推广电子税务局,解决自然人代开发票量大的问题,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按照“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工作要求,税务局由“被动受理”转为“主动服务”,对接代开量较大的发票购买方,为纳税人提供精准化纳税服务。

一是提高实操性能,编写自然人专用操作手册。了解到一些授票方单位每月接受发票数量巨大,且销售方多为自然人,因此,为做好自然人代开的发票辅导工作,该局纳税服务股联合征收管理股编写了《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注册-网页端》《电子税务局自然人代开-网页端》《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注册-微信端》《电子税务局自然人代开-微信端》操作指南,以图文形式详细描述操作步骤,确保纳税人看得明白,懂得操作。

二是主动跟踪问效,准确对接需求。根据省局下发的代开发票清单,该局及时对接购代开发票数量较大的授票方,将专用操作手册通过邮箱发送给单位的财务负责人,为其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同时,向其宣传和引导,发挥好授票方的财务、办税人员作为电子税务局宣传员的作用,帮助有代开需求的自然人熟悉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操作流程,缓解办税服务厅咨询和现场服务的压力。

(徐文韵、许玉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