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10:4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2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而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卢传宝作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符斌组长作案件剖析发言,司法局党组书记程祥、局长钟瑜及全体干部,综合执法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180人接受警示教育

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了综合执法局近6宗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其中2名领导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被市纪委监委给予处分3名协管员和1名工作人员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非法销售香烟、非法参加传销等,均被给予开除处分这些案件充分表明了我局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的坚定决心。

符斌针对案件情况,从违法犯罪行为的主要表现方式、问题原因和反思启示三个方面作了剖析。他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以案明纪、以儆效尤,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常怀敬畏之心,谨慎用权。要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保持警钟长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挖背后根源,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执法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卢传宝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卢传宝强调,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处于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风清气正、心齐力聚的发展环境,更加需要勤政廉政、激情干事的干部队伍。切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违法违纪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对干部个人要遵纪守法,明确工作职责,珍惜工作岗位,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永葆清廉本色,为整个执法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