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存斌副厅长到琼海检查指导退役军人通过换届 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发挥作用情况,2月25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林存斌副厅长一行到琼海检查指导退役军人通过换届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和嘉积、万泉镇党委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万泉镇夏坡村委会和嘉积镇文坡社区实地检查退役军人参与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林存斌副厅长在详细了解两村(社区)“两委”退役军人初步候选的数量、占比和退役军人候选人的年龄、学历、能力等方面情况后强调,村(社区)要加强对退役军人情况的摸排,要增强退役军人的参与意愿,要注重退役军人后备干部的培养,积极引导和培养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随后,检查指导组在琼海宾馆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兴兴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林存斌副厅长在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发言后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确定的退役军人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的工作任务。二要坚持选人用人标准,重视选拔优秀退役军人依法依规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三要加大对退役军人后备力量的培养,制定培养计划,实现后备干部有效衔接。四要措施得力,突破重点难点环节,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兴兴表示,坚决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优化班子结构,加强对退役军人人选的资格审查,准确把握人选的资格条件,力争退役军人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比例提高10%以上。今后将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培养力度,让更多优秀的退役军人充实到基层组织,更好地发挥他们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生力军和排头兵作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