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为抓手 提振干部精气神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了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营造良好“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社会氛围。琼海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交警大队于729日下午组织开展“大道之行 交通先行”之“文明交通齐参与·绿色出行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39名党员志愿者参加。

活动前,市交警大队民警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志愿者礼仪规范、路面安全站位以及如何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方面的理论和操作知识培训。培训后,志愿者们分成两个组,分别开展“绿色出行 我先行”宣传实践活动和“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文明引导活动。

活动中,“绿色出行 我先行”宣传实践活动组志愿者们手持标语和手举牌,在汽车站、动车站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宣传,将印有“低碳生活 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文明实践 全民禁塑”的环保袋、宣传手册,送给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和广大市民乘客,把全民禁塑、文明交通、绿色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传递给广大司机和乘客,同时引导乘客有序排队、文明乘车,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并为乘客提供查询公交、咨询、行李搬运等服务。

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文明引导活动组志愿者手持标语在斑马线、路口进行“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引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并向他们宣传安全法规等知识,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琼海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探索党建品牌创新机制,通过摸索实践,实践摸索,最终确定以“大道之行,交通先行”为创建品牌,其中“党建+志愿服务”暖心行动是“大道之行,交通先行”品牌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提振干部精气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交通运输事业作贡献!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暖心行动7场,出动志愿者315人次,服务群众约1600多人次,服务时长约14小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