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异议申诉应对取得突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随着个人所得税新政策的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的完善和网上办税功能的拓展,自然人可通过网络“零接触”式进行个人所得税申报记录的查询,并对申报记录中相关问题数据在线“异议申诉”。今年以来,琼海市税务局合理部署,多方联动,运用“互联网+税务”,借助个人所得税APP平台,确保申诉处理到位,保障申诉人合法权益。

明确职责,统筹应对。税收风险管理股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异议申诉任务处理进度,对申诉事项反馈结果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应对部门进行整改。税源管理分局开展线上数据核查,及时提醒扣缴义务人处理疑点问题,税政部门负责政策指导及问题解答。通过线上线下、部门联动的方式,实现申诉处理操作规范,反馈准确,风险应对及时高效。

分类应对,降低风险。针对不同申诉类型进行分类核查,按户归集被申诉单位所涉信息,统筹处理被申诉单位可能存在的个人所得税涉税风险。应对人员分别联系申诉人和被申诉企业核实情况,在申诉确实属实的情况下,远程辅导被申诉企业进行个税扣缴客户端操作,及时更正处理疑点数据。企业整改完成后,再次电话跟进回访申诉人,防止对同一申诉人再次提起异议申诉,确保申诉事项得到有效处理。

强化宣传,服务到位。该局积极通过微信税企交流群进行个人所得税税收政策宣传,强化个税APP、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步骤讲解,提高个税申报数据准确度。在风险应对过程中,再次进行专项辅导,向企业宣传对离职人员的处理方法,告知冒用自然人信息虚增工资薪金支出的后果,督促企业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对于前期操作不当引发的问题,及时指导扣缴义务人进行更正,减少企业的核查次数,更好地维护纳税人权益 。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异议申诉数据的核查和修正,提高自然人个税申报数据的精准度,切实维护自然人的合法权益。

(何忆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