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商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14日,琼海市商务局对辖区大型商超等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查看了各场所是否落实消防责任制度、是否按照国家标准的规定设置配备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各类消防设施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落实等情况,并现场对单位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四个能力”等内容进行了随机抽查。

检查结束后,我局检查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提出对应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同时就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各单位场所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思想松懈,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制度,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

二、各单位场所要切实加大消防巡查检查力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并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各单位场所要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工作,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接下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我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根据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情况,开展强有力的隐患排查、夜查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高度使命感,全力保障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稳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