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民政局考察组赴省外考察学习婚姻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市婚姻登记工作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为我市婚俗改革工作提供新思路、新做法,10月18日至20日,琼海市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陈世雷带领考察组赴浙江省、广东省考察学习。

拱墅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余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考察组先后走进拱墅区、余杭区、福田区、越秀区、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了解先进地区在婚俗改革背景之下的硬件建设、软件服务、机构运作等方面的情况,考察组结合实际与当地民政局分管领导、婚姻登记机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便民服务等方面的独创工作经验、以及婚俗改革试点任务充分交流意见,为做好婚俗改革工作厘清思路。

福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最后,陈世雷表示:先进地区在婚姻登记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和发展方面存在诸多“亮点”。无论是婚姻登记场地建设与当地文化的融合度、还是婚姻家庭文化的服务理念的延伸度,以及规范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都值得借鉴和推广,通过这次“走出去”考察学习经历,开阔了新视野、扩大了区域新交流。回去后,我们将认真总结、大胆尝试,转变思路,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指导实践、推动婚俗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挖掘本土婚俗文化,探索出一条“琼海特色”的改革路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