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1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22年第一次部省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调度会议精神,加强我省农村水路客运安全管理。2022年8月2日上午,由省交通运输厅李志强副厅长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到我市开展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调研指导工作。琼海市交通运输局、琼海海事处、龙江镇、万泉镇、中原镇等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在万泉镇丹村渡口、龙江镇南正渡口等渡口实地调研中,重点围绕渡运全要素安全管理要求、渡口渡船问题隐患及整改措施清单和安全监督管理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的分解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并与属地镇政府负责人、渡口管理员、渡工现场交流,并就渡口渡船管理中出现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琼海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调研座谈会,会上,首先由李志强副厅长介绍本次调研的目的、内容,接着琼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许晓虹代表市政府汇报了今年以来琼海市开展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现场参会的渡口所在地镇政府负责人员结合各自职责与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渡口渡船安全管理现状和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琼海市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并结合调研了解的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渡口渡船是我省偏远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不可或缺的基础性、服务性交通基础设施。作为道路交通的有效补充,是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在服务和保障民生、解决群众基本交通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调研组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要站在服务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健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机制,狠抓基础建设,切实消除渡口渡船安全隐患,解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坐上“平安渡”、“放心船”。调研组要求,琼海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渡口渡船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及时解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注重发挥安全管理的整体合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琼海渡口渡船安全管理水平,持续保持渡运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