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身体力行谱写最美“抗疫”乐章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退伍不褪色,身体力行谱写最美“抗疫”乐章

——琼海市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海南发生疫情以来,琼海市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争当“排头兵”,迅速投身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彰显党员的初心使命。

  

有战必回,驰骋“疫”线,冲锋仍是老兵的最好姿态。疫情暴发以来,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不畏艰苦,顶着烈日,冒着暴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有的脚不停息挨家挨户对广大村(社区)居民进行防控工作宣传,全时段全覆盖发动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的守在核酸检测采集点,以身躯为“墙”,“风雨不动安如山”,协助开展秩序维持、扫码登记指导等工作;有的开足“马力”,忙碌地准备核酸检测的物资,大大小小的箱子,试剂、采样刷、酒精、消毒液等样样不能落……“疫”场如战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以昂扬斗志坚守战线,以钢铁之躯筑牢战疫”堡垒,以冲锋的姿态奋力答好疫情防控答卷。

侠之大者,军魂依旧,他们永不褪色。军人是一种精神,一种担当,也是一种责任,一种力量。脱下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放下钢枪,放不下的是初心。“疫情当前,参与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虽已脱下军装,但军人本色和作风不能丢!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退役军人党员陈经程同志满怀激情地说。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主动报名,要求到“疫”线最前沿去与冲锋斗争,为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即使已经“解甲归田”,他们心中装的仍是“报国为民”。他们身体力行践行军旗下的誓言,以实际行动谱写“退伍不褪色”的抗疫乐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