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镇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龙江镇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方面和刚性要求,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更是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短板”。

近日,为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兴兴同志调研指导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确保变软弱涣散为坚强有力,龙江镇党委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针对2个软弱涣散党支部存在的“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主要问题,精心制定整顿方案,下大力气,及时整改,有效促进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目前整顿工作已初步取得成效,整顿后的党支部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由镇里重新选派驻点领导1名,申请市里选派第一书记2名。二是深化理论学习。通过驻点领导讲党课,诗歌朗诵会,党小组集中学,党员干部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等,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洞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入选第五批全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双举岭村小组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滨滩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万泉河河岸、村委会办公阵地开展水域岸线管理、环境卫生保洁等,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四是提升阵地建设。中洞村党支部加强办公室内部和门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购置会议室LED1块,建设新的党务村务公开栏,并在山口中心村新建公开公示栏1块;滨滩村党支部重新设置阵地内部布局,建设新的党务村务公开栏,购置空调1部、电视机1部、LED1块,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五是谋划集体经济。结合中央关于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50万元扶持资金,中洞村结合自身热作产业优势,谋划椰子收购批发销售产业,滨滩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谋划淡水养虾、百香果等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形成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下一步龙江镇党委将继续抓深抓细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2个软弱涣散村党支部整顿出列。


中洞驻点领导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中洞村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服务

滨滩村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服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