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一天

发布日期:2020-02-13 20:5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自大年初二接到市委取消休假的通知后,中原镇沙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郭楠虽然感冒身体不适,但还是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毫不犹豫直奔疫情防控“战场”,与村干部密切配合,共克时艰,砥砺前行。截止至2020年2月13日,她已经连续工作了18天。

每天早上8点,郭楠准时坐到办公室电脑前,准备一天的工作,9点30分开始播放疫情宣传广播。我很惭愧, 这些应急小广播本应该在这个时候充分发挥它们的功效, 每天定时向村民播报疫情防控信息的,但是因为现在全市都在使用广播,平台容量有限,导致信息播报卡顿,只能靠手动调整,不停地开机、关机,不停地与维修公司联系请求他们帮助。  

郭楠每天定时坐在广播设备后面排除万难,不厌其烦地调试、重启和沟通,将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经过近20天的宣传,目前,沙坡村的村民们已经深刻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危机时刻悬浮在每个人的头顶上,他们不再走家串户,必须出门时也会把口罩戴上了,村里公庙每年必办的年后聚餐活动也取消了。除了能见到村干部们每日站岗和巡查的身影外,一向热热闹闹的沙坡村近半个月以来几乎成了“空村”。

郭楠1.jpg

除了每天上下午定时播放广播之外,郭楠还需要协助村干部进行上门排查、将排查结果录入电脑、跟踪记录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以及高风险行业人员的健康情况、书写和上报沙坡村每日防控工作总结、在卡口站岗、给村民办理日常业务等等。“我是一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坚持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就是疫情当前我能为村民做的一点点小贡献吧。”郭楠微笑着说到。

郭楠2.jpg

中原镇一共有68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他们和郭楠一样,响应组织号召走入各村,走到防疫一线,默默奉献,毫不退缩,为抗击疫情全力以赴,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本色,给予了基层老百姓十足的安全感和静候春暖花开的勇气与信心。(冯青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