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石壁镇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0-02-21 19:5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稳定,为保障农业物资供应和农产品生产,抓住时机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增收,2月21日,镇党委书记杨权到各村调研指导农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赤坡村瓜果蔬菜种植基地,种植基地的负责人正在组织当地村民装箱菜椒,准备运送到联系点进行出售。杨书记向基地负责人了解菜椒的收成情况、销售市场以及疫情期间销售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在岸田村冬瓜种植基地,杨书记询问村书记及当地村民冬瓜病虫害防治情况以及村民在养殖技术、销售渠道中存在的困难,杨书记表示,当前我镇的疫情防控形势相对稳定,但依然不能松懈,既要落实好“防输入”的防控措施,也要服务好各农业基地和农民,有序恢复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

据悉,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有序流通,石壁镇根据上级规定结合当地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实施五项措施推动农产品稳生产保供给。一是优化疫情防控卡点设置,采取“外紧内松”的方式,为种养殖户、种养殖基地的日常生产生活出行提供方便,树立生产信心;二是落实运输资料车辆运费补贴,开通“绿色通道”,为运输车辆提前申报办理通行证,保障各类瓜菜和生产物资运输车辆的顺畅通行;三是全力做好稻瘟病的防控工作,指派农技人员到户到田指导,大力宣传病虫害防治知识,保障冬季瓜菜、春耕的产量产值;四是上门动员农资农料店有序恢复营业,协助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营业消杀,保障农资的供给;五是收集滞销的农产品信息,对接产销对接大行动线上平台,帮助种养殖基地、农民解决“销路难”问题。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杨权书记向当地群众了解菜椒种植情况

杨权书记向村书记、种植基地负责人了解菜椒种植情况

当地村民正在装箱菜椒

杨权书记向村书记了解冬瓜种植情况

岸田村冬瓜种植基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