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显本色 战“疫”一线军旗飘

发布日期:2020-02-21 11:2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多少归家的脚步,打乱了多少日常的生活。今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基层民兵挺身而出,让鲜红的军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博鳌镇东海村委会基干民兵队伍迅速整装集结,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防控一线。“根据镇党委和镇武装部的工作部署安排,今天东海村委会基干民兵正式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去,各班班长根据制定好的排班表,安排人员上岗,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管控”。131日,东海村委会基干民兵排长黄代彬对全村23名基干民兵下达了这一命令。

东海村委会连接着万宁龙滚,来往外地车辆、人员较多,管控难度大,这对管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黄代彬的带领下,民兵们当好突击队、站好排头兵,有效构筑起了保护东海村委会广大父老乡亲们生命安全的防护屏障。这群身着迷彩服的男子汉还是“多面手”:他们是“巡逻员”,确保村里该关的店铺关停到位;他们是“劝导员”,提醒父老乡亲莫扎推、不打牌,劝导路上行人戴口罩、早回家;他们是“把关员”,在岗点出现的外地车辆,车车必检、人人必查,测量体温、核查身份一个不漏。

截至2月21日,东海村委会基干民兵队伍同本村其他管控人员,24小时在岗,共排查登记车辆200余辆次,外来人员1000余人次,有效地遏制了疫情向琼海市扩散。

近年来,博鳌镇武装部着眼“以训备战,训用一致”,坚持“只有平时训练好,用时才能拉得动”原则,锻炼了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基干民兵队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充分发挥了民兵队伍在非战争军事行动中的作用。在本次抗“疫”一线,博鳌镇共有238名民兵参与了战斗,他们为保卫家园而不懈努力,成为疫情防控战役中一道坚实而美丽的防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