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镇开展室内火灾逃生暨基础消防队伍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4-02 18:0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使群众能够深入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深入了解消防逃生知识,具备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迅速引导群众疏散,普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

根据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我镇于42日在龙江镇人民政府办公楼开展室内火灾逃生暨基础消防队伍救援演练,参与演练人员将近100名群众。

镇消防应急救援副总指挥何春尧镇长发布演习开始号令后,现场释放5处演习专用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由2名镇干部分发湿毛巾给参与演练人员,由3名镇干部穿戴防毒面具,手持指挥棒在楼梯口指挥疏散人员,疏散时尽量弯下身子、湿毛巾捂住口鼻,靠楼梯右侧有序撤离。

派出所干警在火灾现场拉起警戒线,设置隔离区域,疏散围观群众;镇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接到火情后,8名消防人员紧急集合赶往现场进行扑救,8名消防人员分为3组,其中2人组成搜救小组,主要搜查是否有被困人员,6人组成2组灭火小组,寻找火源,并使用灭火器阻止火势蔓延直至灭火。

通过此次模拟室内火灾逃生演练,增强了我镇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也进一步锻炼我镇基层消防队伍应急救援能力,为我镇消防安全稳定形势夯实基础。


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指导我镇基层消防队伍穿戴防火服等装备

群众撤离模拟火灾现场

龙江镇基层消防救援队伍集结完毕

龙江镇基层消防救援队伍进入模拟火灾现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