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中原镇对农村乱占耕地新建房屋进行依法拆除

发布日期:2021-01-09 17: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中原镇紧紧围绕农村建房“八不准”的要求,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2021年1月9日,中原镇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发现的黄竹村委会和排沟村委会辖区内新增2宗违法占用耕地、未报新建房屋进行依法拆除。

在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划清警戒区域,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在确保拟拆除建筑物内无人员、财物等存在的情况下,随着带队指挥长一声令下,大型挖掘机进行拆除作业,不到半个小时,占用耕地建设的房子就被依法拆除并清理恢复土地现状。期间,工作队员一边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一边向周边群众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政策。

集中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冲锋号已然吹响。黄竹村委会三古田村小组某农户私自占用耕地,未报新建农房;位于排沟村委会响水村小组的某工厂占用耕地乱搭乱建,并将地面进行硬板化。对于这些违法行为,中原镇采取“零容忍”态度,始终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防控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攻坚战。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贯彻“八不准”和“六个严禁”的要求,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从根源上保护我镇耕地。同时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保护耕地良好氛围。(翁琳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