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村春节期间治安联防巡逻

发布日期:2021-02-23 15:3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随着春节临近,人口流动进入高峰,为确保博文村治安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干部和村组长会议,决定成立村联防队对全村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巡逻防控大行动。

119日至210日,博文村联防队6人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巡逻密度,重点把握对重点地段和易发案地区的巡逻。在联防队工作期间,乡村振兴工作队为联防队提供后勤保障,如提供统一服装、手电筒,还有值班队员们下半夜下班后的夜宵等。工作过程中,要求联防队员巡防过程中佩戴红袖章,提高队员辨识度。

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分工明确,工作队组织召开村干部会议,制定节日值班表,明确联防队巡逻管理区域,定岗,定责任区。以此同时,工作队向群众宣传防盗、防火灾等有关知识,有效增强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营造了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联防队对村民房前屋后、养殖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特别是下半夜,联防队员不辞辛苦坚持工作,对遇到的陌生人员进行重点盘查,通过近二十天的巡逻,对外来可疑人员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   

另一方面,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还对博文中心村的超市、餐饮业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营造了良好的节日安全生产环境,最后,还通过微信平台、横幅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知识的宣传。另外,工作队还积极配合村委会做好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以上报、登记、是否要做核酸的等工作。

春节期间,村联防队在岗位上尽心尽责工作,联防队一名队员表示:“有我们的巡逻,大家过年可以安安心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