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博鳌镇全力迎战台风“狮子山”

发布日期:2021-10-09 16:2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07日晚,全省防御热带低压视频动员部署会议在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博鳌镇镇农服二楼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会后及时做出防风防汛工作部署。


1全省防御热带低压视频动员部署会议博鳌分会场

108日晨,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镇政府再次组织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以及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召开镇级防风防汛工作部署会议,详细部署安排防风防汛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博鳌镇防风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3博鳌镇防风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做好以下五点工作:一是及时转移重点区域群众。安排巡逻组加强对全镇水库、河流的巡查,要求镇域小Ⅱ型水库管理员全天候值守,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将低洼地区、地质灾害点、博鳌临时安置点、特困户转移到集中安置点。二是加强渔船港口管理。加强辖区内景区巡查管控,要求所有旅游码头停产停业近海作业的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三是加强易涝点监控关注易涝点滨海路香槟郡、东山路中信广场段,及时做好警戒线防护工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安排镇社服人员加强对滨海路香槟郡段和东山路中信广场段2个易涝点的巡逻,随时做好易涝点的警戒及管网清淤作业。7个在建工地、4栋在建居民楼进行排查,及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手脚架等设施。四是强化沟通协调安排专人时刻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信息和上级相关通知,加强和各村委会小区物业、酒店、景区、学校、建筑工地的沟通协调,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将预警信息告知到位,并组织人员做好防范措施和转移安置工作。五是强调落实值班责任制度。落实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与值班待命,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台风路径移动情况。组织召开三防应急会议,进行灾情研判按照预案做好防范措施和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发现危情及时上报。

4镇执法中队检查各建筑工地

5博鳌镇农业服务中心巡查6个小型水库

政协副主席冯琼要求,各村、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落细防风防汛各项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6谭振刚主任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小Ⅱ型水库

7水库加固

8转移低洼地区人员

冯琼强调,要突出防范重点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工作方案和应急机制,做到全镇统筹、统一指挥、整体联动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准备;二要确保所有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做好海上渔民渔船的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强化各村委会、中小学校、小区物业、宾馆酒店、景区景点、水域和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做好应急突发准备,及时调配应急抢险力量和救灾物资。四要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零报告”制度,多措并举防御台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