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9:5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人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尽孝道表孝心、弘扬传统美德的节日。1014日下午,博鳌镇政府组织青年干部和博鳌镇华侨中学学生,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25位老人,关爱老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来到敬老院后,镇青年干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老人送上水果、麦片等慰问品。

大家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一边与老人聊家常、谈变化,一边给老人按摩捶背,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老人们平时注意安全,并衷心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最后,学生们以独唱及团体合唱的方式献唱歌曲表达了心中的那份祝福,赢得阵阵掌声。

老人们表示,感谢政府心里牵挂着他们,还为他们送祝福、送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慰问结束后,镇青年干部和学生们一起开展卫生清洁公益活动,对敬老院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大家积极热情、干劲十足,每一处都认真细致打扫,对落叶、纸屑等垃圾杂物一律清扫干净,对杂草进行拔除和清理,不留卫生死角,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此次慰问活动,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镇委镇政府及社会的温暖与关心,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了“重阳节”传统文化,让镇青年干部和学生们了解节日的意义和内涵,接受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的教育。镇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积极为老人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让更多的老人健康长寿,真正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