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镇开展清理田间槟榔等“非粮化”作物保证粮食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石壁镇开展清理田间槟榔等“非粮化”作物

保证粮食安全生产


耕地是我们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生产、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有效制止耕地“非农化”及耕地“非粮化”问题,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为了更好的落实农田“非粮化”问题管控工作,我镇于20224-5月开始通过公众号、微信、悬挂横幅、展板等方式开展大量宣传。2022621日,在石壁镇下朗村委会加德洋逐步开展“非粮化”耕地清理工作。

  

   通过前期做好高标准农田槟榔种植户思想工作,在开展清理“非粮化”耕地过程中,农户也表示理解,并且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的开展。截止目前共清理高标准农田耕地“非粮化”作物17亩。

下一步,我们将在石壁全域农田开展清理农田槟榔“非粮化”工作,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并在清除槟榔的农田推广多种种粮新技术,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强烈号召,持续推动高标准农田“良田粮用”,从而巩固提升我镇粮食生产综合能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